小川君

只是一个很渣的写手而已
非腐女,不吃男同
专注乙女和bg

【方琴】超能力夫妻的日常生活

*一方通行×御坂美琴

*算是一个短篇合集,主要讲述两位超能力者结婚后的故事

*涉及原作剧情较少,属于无脑甜发展,可以当做是平行时空看待


(15)丈夫


和御坂美琴年纪相仿的女同事们最近都很痴迷某位年轻男演员——在一部人气电视剧里作为男二迅速爆火的池面帅哥,演技上有过人之处,相貌也无可挑剔,的确有让无数女性为之动心的资本。


但在御坂美琴看来,对方和自己的丈夫比起来还是差远了。


“美琴酱,快看快看,这可是我最近花大价钱收来的有宗介亲签的海报,超帅的吧!”


“是啦……不过我记得小春你是在恋爱的吧?男朋友真的不会介意吗?”


“他才不敢说什么呢,”提起自己的男友,铃木春就换了副表情,“宗介在我心里的地位是无人能比的,就算是男朋友也得先靠边站。宗介超帅的啊!光是看到他的脸都能让我瞬间元气满满精神十足了!”


「再怎么帅也是荧幕上的人吧,现实里又几乎没办法碰到。更何况,这个叫宗介的根本就比不上那家伙嘛。」


刚在脑子里想到自家丈夫的模样,就听铃木春将话题挪到了这上面来。“对了,我听说美琴酱老公超帅的,长什么样啊?有照片吗?”


“倒是有跟他的合照。”御坂美琴边说边打开了相册,随便调了一张出来。铃木的眼睛都快看直了,用不可置信又羡慕的语气说道:


“这也太帅了吧,皮肤简直是好到没话说!真的没有化妆吗?让我一个女性都自愧不如了啊!”“那家伙平时几乎连护肤品都不怎么碰呢。”“真的假的?现代社会竟然还有不护肤的帅哥吗?美琴酱运气也太好了吧,有个这么帅的老公。不过美琴酱长得这么可爱,和先生超配呢~”


丈夫的样貌得到同事的大力称赞让御坂美琴心里很是高兴,可表面上她还要做出完全不是那么回事的样子来。“才没有那么夸张,那家伙也就是一般般的长相啦。”此话立马引来了铃木春的不满:“这都叫一般般,那世界上就完全没有帅哥了!而且我感觉,你老公比宗介都还要帅诶!”


“说真的,美琴酱要不要考虑让你家先生去当大明星啊?”


“还是算了,而且我觉得他不太适合演戏什么啦。”


“就算不是演戏,当个偶像也完全没问题啊!这么帅气的一张脸不知道能吊打多少人了,出道后绝对会红得一塌糊涂的。”


——那家伙虽然长得是还不错,但表情那么可怕真的会有高人气吗?

  

御坂美琴认真思考了片刻,紧接着立马甩掉了这个想法。


“但他目前还有开发游戏的本职工作在,应该是不会转行去做偶像吧?”


“开发游戏?!”铃木春的表情变得比初看到照片的时候更加夸张,“不是吧,现在还有这么年轻这么帅气的游戏工程师吗?美琴酱,你老公也太厉害了吧。”


“毕竟是第一位的超能力者,头脑也还是很不错的。”说这话时,女人的语气里也隐隐透出一股自豪。


不仅仅是铃木春,周围也跟着安静了下来。“我说错什么了吗?”“美琴酱!”铃木春猛地抓住了她的肩膀,用带了些颤抖的声音说道,“你的老公该不会就是那位——”


“一方通行吧?”


“是啊。”

  

女人的表情很是平静,仿佛在说“今天天气不错”。


“所以美琴酱原来就是「超电磁炮」吗?”


“当然了——等等,现在才注意到这件事吗?”


“嘛……我还以为是同名同姓来着,再加上美琴酱太好相处了,跟想象中的超能力者有些不一样。不过既然如此,那就有更多的话题想要和美琴酱聊聊了!”并没有因为御坂美琴的特殊身份而产生疏远的想法,铃木春反倒兴致勃勃挽住了对方,“真的超好奇啊,美琴酱跟那位大人的恋爱经历——放心好了,我绝对不会说出去的。”


御坂美琴有些尴尬地扫了眼四周将耳朵凑过来的同事:“但是之后就要开会了……”


“那等会议结束之后,美琴酱能偷偷告诉我吗?”


“……哈?”


“只说一点点也可以的,拜托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吧美琴酱!”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就,就真的是一点点啊!而且也只能跟小春你一个人讲……”


“万岁!美琴酱万岁——啊抱歉,我会注意控制音量的~”




“所以,你就一口气说出去了?”丈夫的调侃让本就快要无地自容的美琴更加难堪,她羞恼得直接一巴掌拍在了对方肩上:“混蛋,这种时候就别嘲笑我了啊!我当时可是超尴尬来着!而且,本来话题是在小春喜欢的那个明星身上的……”


“嘁,别拍得那么用力,没看到老子还在这里炒菜。”语气听上去很凶,但并没有生气的意味。他说话向来如此,即便已经结婚三年也没有改变这点。


“知道了啦……话说到底还有多久才能弄好?我已经要饿到不行了。”


“不是刚把别的菜端出去了?饿的话自己过去。”


“……但是果然还是得一起吃才行吧?所以说赶快啦。”


“有时间在这里催老子还不如先把盘子摆出来。”


“这是使唤吧?绝对是使唤——”嘴上不乐意的御坂美琴在行动上却表现得非常坦率,“话说这种事情不应该是早就准备好吗?盘子就得在炒菜之前摆在旁边的吧?”“喂,御坂。”“怎么了?难道是要反驳美琴大人?”她刚将餐盘从头顶的橱柜拿下,“反驳无效……”“听你刚才话里的意思,是想夸老子长得好看吧?”


手里的盘子差点因为拿不稳而摔在了地上。“你、你在说什么啊!我到底哪里有说你长得好看?!啊嘞?难道是美琴大人没有说清楚吗?”“但总结下来就是那个意思吧——喂,先把盘子拿过来。”被提醒了之后御坂美琴才想起自己还将盘子拿在手中。

  

——绝对是因为这家伙的缘故!

  

心里的抱怨并不会影响御坂美琴的行动,她还是好好把盘子递了过去,只是期间还小声说了句类似“少自恋了”这样的话。


将炒好的菜盛入盘中,又端到餐桌上的这段过程中,丈夫没有说什么回怼的话。御坂美琴暂时松了口气,让这个话题先结束好了。饭桌上,她时不时扫一眼对面的男人,但一方通行看上去是真的忘了这件事。


但很快,御坂美琴担心的事情出现了。“关于你刚才说的——”“什、什么啊……”她差点被饭粒给呛到了,直觉告诉她,接下来一方通行要说的可不是什么好事。


“本大爷确实是个自恋的人,所以自恋的家伙要让妻子把手机壁纸设置成自己的照片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这家伙,该不会?!


她立马拿出了手机,原本的呱太壁纸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替换成了和丈夫的合照。


“如果我发现你换掉了的话……”


“那、那就怎么样?”御坂美琴正打算将壁纸换回去,但丈夫的这句话却让她不敢行动了。一方通行在某方面算是个很小气的人,并且报复心极强——像是之前婚戒的事,都被他记了超久,时不时就会搬出这个理由指使御坂美琴做事,偏偏自己还找不到任何反驳的借口,只能乖乖照丈夫说的去做。


这么一想,完全是被拿捏了啊!


“别一副老子要把你怎么样的表情。”“谁怕你啊混蛋,”就算被人说中心事也要装作毫不在意,这是御坂美琴经常用的招数,“但是只把美琴大人的壁纸换掉就太不公平了,所以,我也要把你的壁纸换成合照……诶?”从一方通行那里抢来手机的御坂美琴愣住了,对方的壁纸是自己正趴在桌上睡觉的照片——她不清楚是什么时候拍的,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一方通行就用上了这张照片。“解释一下,为什么会、会……”御坂美琴连话都快说不清楚了,“我怎么不知道有这张照片啊!”


“上星期拍的,随便就设成壁纸了——连老子手机壁纸什么样都不清楚。”不知是在自嘲还是讽刺妻子对他的不关心,总之一方通行的语气一点也不好。


“那也是因为我对你超放心所以完全不需要查手机嘛……”自知理亏的御坂美琴立马开始了转移话题。“今天的菜果然炒得好好吃!”她又往碗里夹了好几块花椰菜装模作样地吃起来,试图躲过丈夫进一步的追问,“不愧是一方通行大人,厨艺这方面简直是没话说。”


给出十分了不得的夸赞也是御坂美琴的策略之一。


“别以为老子没看出来你在想什么;明天又想吃什么?”“那天妇罗和刺身?”“嘁……还真把老子当厨师了。”“世界第一完美的池面厨师大人一方通行!拜托了!”“知道了,蠢女人。”


——Fin  

评论(9)
热度(18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川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