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川君

只是一个很渣的写手而已
非腐女,不吃男同
专注乙女和bg

“恶魔”的契约(十九)

*一方通行×御坂美琴

*节奏开始加快,差不多要准备告白了,告白倒计时!

*这边美琴也在佐天的各种刻意引导下终于发现自己的心意,可喜可贺!

*大概是腹黑(?)一方上线,看上去像是被人摆了一通实际上才是真正的主谋



“客人是对我们这边的超级限量款,整个学园都市只有一百件的呱太T恤有兴趣吗?”刚一进门的一方通行就遇到了热情得有些聒噪的店员,过分形容的前缀和没有限量必要的难看衬衫,两边都槽点满满。看起来是没有合适的衣服,干脆走掉好了。一方通行对这家店已经不抱任何期望了,不如说竟然会把这种小鬼才喜欢的东西挂在店里,才是真正的无药可救。


十四岁还喜欢这种玩意的人也已经无药可救了。




买了,一方通行手里提着刚才那家店的购物袋,里面装着的正是被他嫌弃吐槽的呱太T恤。最后无可救药的家伙显然是他自己,花五千日元买了件具有正常审美的人都不会挑选的衣服——事实上他已经将御坂美琴归为了没有正常审美的小鬼那类。得想个办法把这东西给出去才是,让最后之作或9982转交……


等等,那两个家伙,绝对会在第三位面前编造些连他本人都不清楚的事情吧?


一方通行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




“真难得啊,佐天同学居然会约我出来,最近花店不忙吗?”“偶尔也是想稍微放松一下啦,而且美月已经能很好照看店面了,所以没问题的!”佐天泪子亲昵地挽住了美琴的胳膊,笑嘻嘻地凑近问道:


“所以御坂学姐呢?最近有进展吗?”


御坂美琴还是和以前一样完全不会掩藏自己的心思,就像现在一样。佐天泪子并没有说明“进展”指的是什么,也没有指出明确的对象,但她的脑海里就是出现了某个非常具体的形象。


“谁要跟那家伙有什么进展啊,我对他可是一点想法都没有——虽然说长得还算好看但脾气简直差到没话可说!而且还超级自大、总爱使唤人……”


“那个,”佐天打断了正说得起劲的御坂美琴,“御坂学姐说的,应该是一方通行前辈吧?”


“怎么可能会是那个混蛋啊!难道我会夸那家伙长得好看吗?……好吧,也就只是比其他高中生好看一点点而已,就只是这样!”可惜御坂美琴的疯狂解释并没有证明什么,反而让佐天泪子更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御坂学姐果然是喜欢一方通行前辈的呢。


“……以上,就是这样!我对那家伙绝对没有一丁点的想法,绝对没有!”


“诶——”佐天泪子的眼神变得意味深长起来,“但是御坂学姐刚刚的表现很像是在欲盖弥彰哦。”


“而且一开始我完全没有提到过前辈的名字;所以说,御坂学姐一直在意想要有进展的男性就是前辈吧?”


“这、果然一开始你就设好圈套了吧佐天同学!”“才不是圈套,是御坂学姐自己把心里话全说出来了。”


“——所以呢,御坂学姐有想过之后怎么办吗?”


“哪有什么怎么办啊……”御坂美琴有种不妙的预感。


“就是说告白啊,御坂学姐有想过去告白吗?”


“开什么玩笑!”她的反应比刚才还更加激烈,“我为什么要去跟那家伙告白?更何况,我又、我又……总而言之我才不要去做这种事情!”


“就算前辈被别的女人告白抢走也没关系吗?”


“哈,真要有那种女人喜欢他那就随便好了,跟我又没有什么关系。我可是一、点、也、不、在、意、哦!”


明明超级在意啊这副样子。


“是这样吗?”对付这样心口不一的傲娇,必须得再来一记猛料,“我听美月说,前辈似乎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那、那我也不会……”此时的这句话已然有些底气不足,越说到后面,声音越发小了。正想着是否还再添点火,佐天就听见了一道细若蚊鸣的声音:


“所以,他说过自己喜欢的人,是谁了吗?”


啊啦,看起来很有戏呢——佐天泪子在心里默默想道。


御坂美琴是毋庸置疑的傲娇,但再傲娇的家伙在面临这种情况也会不得不坦率起来。她迫切地想从佐天嘴里听到回答,然而对方却只是望着她在笑而已——她很不愿意这么去想,但自己这种表现会不会显得“我其实特别在乎那个家伙”一样。“别误会了啊佐天同学,我只是在想到底会是哪个可怜的女生会被一方通行给看上,要知道他脾气一点也不好啊,整天都是一张凶巴巴的脸……”红了脸的少女拼命摆着手,配上对一方通行的各种挖苦嘲讽,试图证明自己完全没有那方面的想法。“嘛……听到名字的时候我其实也超级惊讶呢——”即使是这种时候佐天也不忘故作玄虚。“到底是谁啦,不要再卖关子了。”


“当然是——”


“御坂学姐你哦。”




“一方通行出去就是为了买这个吗?原来如此,虽然表面上否决了御坂的提议却还是老老实实买回姐姐大人喜欢的呱太T恤。所以说一方通行是口嫌体正直吧?do,御坂略带嫌弃地说道。”


刚进门的一方通行就听见了9982的吐槽。“实验室的那群混蛋究竟教了你些什么玩意,”他将购物袋放置在茶几上,坐下之后翘着腿,两手搭着沙发靠背,头的角度略微倾斜,表情凶恶地看向刚才进行吐槽的茶发少女,“还有,老子只是被该死的导购给欺骗了才不得不买下这种东西。”


“还真是罕见,大名鼎鼎的一方通行大人竟然会因为导购的三言两语就买下不喜欢的东西。do,御坂通过鼓掌的方式表现出内心的惊讶和对那名导购的敬佩。”她象征性地拍了两下手,配上一张略带嫌弃毫不相信的脸,嘲讽的意味瞬间拉满。


在一方通行即将用“暴力手段”封住9982的嘴之前,最后之作突然钻了出来,就像是一下出现在客厅一样;毕竟一方通行进门时的确没看到客厅里有除了那个三无女以外的任何家伙。目前问题不在这里,和9982一样麻烦吵闹的小鬼出现了。和一方通行想的一样,最后之作问的第一句话就是有关那个青蛙T恤的:


“一方通行居然买了姐姐大人最喜欢的呱太T恤,绝对是要在告白的时候送出去吧!但是明明知道御坂也喜欢呱太却不给御坂准备,一方通行果然是见色忘义的男高中生。dei,御坂御坂在欣慰的同时忍不住抱怨道。”


所以他就说,这两个御坂小鬼就是麻烦。


“不知道你又是从哪里得出老子要告白的结论,”他拿走了茶几上的购物袋,打算上楼,“没功夫跟你们在这里瞎扯。”


“但是上次一方通行不是已经做好决定了吗?dei,御坂御坂感到不解。”


少年踏上楼梯的脚步停了下来。“一定是因为还没想好告白的话。虽然比御坂年长却完全没有这方面的经验。do,御坂忍不住朝对方发出嘲笑。”9982捂嘴发出生硬的咯咯笑声,下一秒就遭到了楼梯上的少年有力的回击:


“以为看了几部肥皂剧就能对本大爷评头论足,你也就只有这点本事了。”


“还有,老子是觉得可以跟那个平板女勉强交往一下,但这也得是基于那家伙主动开口的前提。”


“原来如此,”最后之作一脸深思地摸着下巴,“因为太过害羞所以打算将主动权交给姐姐大人……御坂倒是能理解,不过让姐姐大人告白什么的果然还是太没新意了,虽然你们两个都是半斤八两,但姐姐大人果然还是要更坦率一点……”


“让女性主动太没绅士礼仪了。do,御坂抓住机会对一方通行进行严厉的谴责。”


“呱太T恤和挂件明显就是姐姐大人喜欢的东西,也就是说一方通行其实内心是非常希望借送礼物的方式向姐姐大人告白的。”最后之作已经彻底忘记了一方通行,转头和身边的9982讨论起来。


“那么,是因为还没想好到时候该说什么才用没想过告白当作借口吗?”9982同样将一方通行抛在了脑后,向最后之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以那个人的个性,的确很难说出什么令女性心动的话呢。没办法,只能交给御坂了。”最后之作两手一摊,看似无奈实则勾起了嘴角。「到这种程度一方通行已经根本没办法拒绝了,只能老老实实接受御坂们的提议向姐姐大人献上爱的礼物,然后两个人手牵手一起踏上爱之旅」——9982完全理解对方的意思,配合得相当默契:


“一方通行只需要按照御坂们提供的台词向姐姐大人表白,单膝下跪将准备的礼物双手捧上——如果连这么简单的事情都无法做到,御坂就会在接下来的一年内对一方通行进行无情的嘲笑。do,御坂给出了相当强力的威胁。”


“无聊。”扔下这两个字后,他头也不回地上楼进了房间。




要猜到这两人的真正意图对一方通行来说根本不是什么难事,不如说他早就预料到了这样的情况并刻意引导她们朝自己想要的方向行动——看吧,这两个家伙会帮他想好该怎么做的。虽然他一方通行不是什么绅士,但也没差劲到连告白都得交给女人来做。绿色两栖类生物究竟有什么吸引力他到现在也不理解,但送上跟这个叫呱太有关的东西会让那个女人感到高兴,只要理解这点就行。他拿出了袋子里叠得整整齐齐的T恤,对着镜子往自己身上比了比——真丑。一方通行发自内心地这么认为着。但是如果是御坂美琴穿上的话……也许勉强看得过去。


他将衣服又重新折好放回袋子里:


“都做到这个份上了,就别想着拒绝老子了。”


——TBC

评论(9)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川君 | Powered by LOFTER